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04 14:50: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加强宣传引导 强化日常监管 有力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1月2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商场、市场、医院、宾馆等地,随机暗访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最高的标准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科学做好特殊场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商场作为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区域。在万达广场入口,张才芳仔细查看人员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强化日常管理,加强人流控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市中医医院,张才芳指出,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筑牢防控坚实防线。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省支持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机遇,邀请专家开展培训,培养专业人才,传承好、弘扬好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张才芳来到愉景东方酒店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度,要求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持码入场、体温监测、卫生消毒、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外来车辆、人员等实行严格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

“黄瓜多少钱?”“熟食来自哪里?”张才芳来到宝塔便民市场,与商户、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蔬菜、肉类等货源、价格情况,强调要加强市场通风、消毒、清洁,规范消杀流程,强化市场监管,严格落实检验检疫制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才芳来到途客中国酒店,对酒店消毒消杀、入住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要求酒店对入住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禁止发热、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入住,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