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3 20:20: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5月12日,市长张才芳到西关南街社区、西关东街小学、中心实验小学东校区和新立街小学等区域,实地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张才芳指出,自建房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张才芳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违规改扩建房屋、老旧危房等重点,快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张才芳指出,要分级分类整治。要科学精准评定风险等级,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确保高效整改、彻底整改。要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小视频、明白纸等形式和学生“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广泛宣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政策要求和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在全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副市长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