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时间:2022-09-23 14:46:11  来源:  作者:

抓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落实省会议精神,专题调度我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会上,张才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批示精神。相关部门通报了省、市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
    张才芳强调,务必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当前燃气安全工作具有形势紧、部署紧、督导紧和用户多、问题多、事故多的特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燃气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才芳要求,务必把排查整治做得细而又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迅速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紧盯燃气企业、城镇和农村居民用气安全,压实农村安全员、燃气协管员责任,定期巡查检修,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行。要重点关注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以及鳏寡孤独、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用气安全,加大帮扶检查力度,确保不出问题。要紧盯液化石油气安全,把好生产关、运输关、使用关和销售关,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强调,务必把安全责任压得实而又实。要严格压实三个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担起行业监管责任,燃气经营企业、用气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牢燃气安全底线。要严格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工作作风、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提高燃气安全保障水平。要严格执行“五个必须”,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严格的执法,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副市长陈凯参加会议,分别就我市燃气安全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