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30 15:20: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督导检查城市建设工作

  真心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9月28日,市长张才芳就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南城门片区,张才芳认真查看改造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深入历史文化街区的老住宅、老建筑,实地查看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择优聘请古城设计专家对规划方案进行把关,严格把控历史建筑的保护开发,精心谋划古城三期保护恢复工作。要强化项目包装,通过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因地制宜丰富消费业态,增强定州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加强保护管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努力恢复历史文化街区街巷、房屋、旧居等建筑物的历史旧貌,传承弘扬好历史文化。要结合城市更新工作,全面排查古街区内老旧危房,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养路工区,张才芳认真了解涉房信访接待中心办公地点选址工作,并深入食堂仔细检查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聘请专业人士、社会贤达,组建工作专班,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问题受理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好、解决好。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规范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

在西关南街小学,张才芳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并深入校园与师生亲切交谈,认真查看配餐饮食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举措、大力度做好问题化解工作,努力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要稳步推进学校扩建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切实缓解周边区域就学压力。学校要认真、细致、严谨地把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要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市长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