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7 15:31:56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6日,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张才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定州贡献。

张才芳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要深刻领会最具鼓舞性的问题:

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两个确立”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领会最具引领性的问题:

推进什么样的理论创新,怎么样推进理论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切实把握好“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的观念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更好地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要深刻领会最具战略性的问题:

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么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心任务、性质方向、共同特征、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7个方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构建了框架、提供了遵循。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握好全国、全省和我市的总体安排、战略部署,围绕国家、省、市大图景,谋划好分管领域的小场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在定州大地变成美好现实。

要深刻领会最具根本性的问题:

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么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市政府系统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深刻领会最具警示性的问题:

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斗争精神攻克一切艰难险阻,矢志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要提高站位把方向。

张才芳要求,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全局,时刻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各部门要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为导向谋划工作,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要驰而不息修品行。

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读中华优秀传统经典,勤于修身、勤于养德。要有仁心,树善念、说善言、有善行,真心希望朋友好,希望同事好,希望单位好,希望定州好,希望国家民族好;要有孝心,努力承担起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的责任;要有公心,说公道话、行公平事、做公道人;要有诚心,用真诚、真心、真情赢得信任;要多尽心,弘扬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树立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要雷厉风行干实事。

要能谋事,结合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统筹推进能源强市、制造强市、农业强市、交通强市、教育强市、文旅强市、商贸物流强市建设,系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要会干事,多学政策、学业务、学国学,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敢担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真做事,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办好事,多谋富民之良策、多行为民之善举;要好共事,保持精诚团结的干事氛围。

要清正廉洁守底线。

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做人的良心底线,不越为官的纪律红线,不碰自毁的国法“高压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宣讲报告会采取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部分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市政府组成部门、相关乡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