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迅速行动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23 09:18:10  来源:  作者: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迅速行动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张才芳指出,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把根治欠薪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的体制机制,打造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闭环。要强化过程监管,对政府投资项目和房地产项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监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优先保障工资支付。要强化隐患排查,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对本辖区、本系统欠薪情况实现“地毯式”排查,“台账化”管理,“销号式”化解,确保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解决快。要强化严肃处理,采取网络记录不良行为及列入失信“黑名单”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不法行为。要畅通渠道、及时受理,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合力解决问题。要广泛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调度督导,定期对各领域欠薪工作进行调度,实行“月通报、月调度”,跟踪盯办各单位解决拖欠工资问题进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张才芳还就医保、国土绿化、环境卫生整治、“一老一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蔡红宇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