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时间:2023-06-07 15:12: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定州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市长张才芳深入部门、工地、河道等点位,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指挥中心建设运行以来,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为精准执法、精细治污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市生态环境指挥中心,张才芳听取我市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禁烧管理平台、机动车颗粒物走航平台管理情况的汇报,认真察看全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随机抽查监测点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智慧环保监管平台作用,强化线上监测点与线下网格员的联动,确保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环境违法第一时间处置,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管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要加大“三夏”期间秸秆禁烧监控力度,确保全市“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在小清河综合整治现场,张才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把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举措,加快进度,合力做好项目建设全流程、各环节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大巡河频次,全面排查整治河道违建、乱倒垃圾、违规排污等问题,切实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坚决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在众春园项目现场,张才芳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绿化美化、业态打造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期,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各级联动,推动各个景观节点早竣工、早投用。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注重细节,坚持精致、细致、极致,突出招商运营,创新旅游业态,努力办出一场亮点纷呈、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

张才芳先后来到华府东院和尚府壹号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按照“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切实减少扬尘污染;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全面消除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倾力打造绿色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市领导蔡红宇、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