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6-26 11:29: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打造“吃得最放心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刘杰)6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后,市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才芳强调,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打造“吃得最放心的城市”。

要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制定详细方案,各牵头部门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专项整治方案。要强力组织推动,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采取精准措施,逐领域、逐行业、逐点位分析形势,制定推进措施,精准发力、科学施策。要强化督导推进,将食品安全作为重点督查内容,真查问题、查真问题,推动任务落实。要抓出实际成效,通过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食品安全意识有效增强。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广播、标语、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要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要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全市食品安全屏障。要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推动企业改进生产条件、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做大做强。要用最严格的监管防范安全风险,严防源头,持续推进化肥和农药减量增效,大力培育推广有机农产品,扎实推进全域生态农业;严管过程,抓好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整治到位。要用最严厉的处罚打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胡晓红、蔡红宇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