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一老一小”等工作

时间:2023-07-03 15:52:2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秀兰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一老一小”等工作

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

用心用情关爱“一老一小”

 

7月1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双天工业园区、叮咛店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一老一小”等工作。

在河北汇亚花泥专用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张才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算好经济账、良心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定信心决心,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科学制定长远规划,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挂牌上市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跟踪靠上、主动服务,定期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张才芳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生活、身体等情况。他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为老人提供良好环境,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电力、食品等领域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叮咛店镇南车寄村幸福互助院,张才芳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关爱“一老一小”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幸福互助院、养老互助点等作用,切实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养老服务。要因地制宜、积极创新,不断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养老模式,打造更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定州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持续宣传敬老爱幼的典型事迹,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一老一小”工作中来,在全社会营造起“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叮咛店镇怀德营村红色回民支队红色记忆展室,张才芳认真听取回民支队抗战历史介绍。他指出,要加大红色文物保护力度,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全面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田立彬、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