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沙河巡河并检查河道防汛、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07-11 09:53:37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到沙河巡河并检查河道防汛、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
加快建设幸福河湖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7月9日下午,市长、市级总河长张才芳到沙河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

沙河是定州境内重要的行洪河道,承担着汛期行洪泄洪功能。张才芳来到沙河西牛村—钮店段,沿河堤顺流而下开展巡河,认真察看水情水势、水体水质,详细询问上游来水量、风险点位分布、隐患排查整治、生态保护等情况。他指出,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监测预警、风险排查,确保行洪畅通、安全度汛。

夏日炎热,不少群众喜欢戏水消暑。张才芳指出,汛期水流湍急,水下地形深浅不一,还有淤泥、流沙、水草等,水情极为复杂。相关单位要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防溺水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督促广大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警示教育,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夕阳下的沙河波光粼粼,时有水鸟飞过,泛起涟漪阵阵,两岸绿荫掩映,景色美不胜收。张才芳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整治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非法采砂等行为,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幸福河湖”。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