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眉山市考察学习

时间:2023-07-21 09:08:46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眉山市考察学习

周胜会张宝生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加快我市文旅强市建设步伐,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受市委书记张涛委托,7月17—19日,市长张才芳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眉山市,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文旅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参加。自贡市政府副市长周耘、大安区区长唐小华,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兴等出席活动。

在全科体育公园、快乐运动(中国)总部等地,张才芳详细了解体育场地经营、水上运动推广、体育赛事承办等情况。他指出,快乐运动(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快乐运动中国计划”的发起者,在体育产业发展、运动场景打造等方面思路开阔、经验丰富。期待与快乐运动(中国)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定州体育与文旅、康养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在新世纪园、体品小镇等项目中更多融入体育元素,打造“全龄友好园”,加快建设“健康定州”,全力创建“活力城市”。快乐运动(中国)公司董事长周莉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为定州体品企业与国内外体育场地、赛事等合作“牵线搭桥”,助力定州构建智慧体育新场景,加快推动体育用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在自贡文化科技产业园,张才芳实地考察学习园区运营、管理等经验做法,并参加座谈会,与自贡市政府、相关企业深入交流。张才芳首先代表定州市委、市政府,向自贡市委、市政府和华强方特集团对定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贡文化科技产业园设施先进、技术领先,充分体现了数字科技与川蜀文明的深度融合。真诚恳请自贡市和华强方特集团在文化资源开发、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定州更多的指导帮助,加快推动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期待与自贡市建立经常性友好交流机制,在彩灯、文旅等产业上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进步。自贡市政府副市长周耘表示,定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希望两市紧密联系、加强对接,在产业互补互促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张才芳先后来到眉山市太和古镇历史文化街区、眉州古城墙、三苏祠进行考察,认真学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等工作经验。张才芳指出,眉山市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在加大文物古迹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定州学习借鉴。定州与眉山因苏东坡结缘,情谊源远流长,期待两市在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擦亮东坡文化名片,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兴表示,定州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众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不断夯实文化根基。

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锦里古街、宽窄巷子历史文化街区,张才芳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他指出,定州名人辈出、遗存丰厚、历史悠久、典故众多,具有建设文旅强市的坚实基础。要加快众春园、郊野公园、古城三期、南城门片区改造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定州特色、独特标识的消费场景。要深入挖掘定州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物保护修缮,加快推动定州博物馆争创国家一级博物馆。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营体系,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着力打造定州文旅产业发展“金名片”。

副市长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