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8-03 15:31:2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才芳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
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8月1日,第96个“八一”建军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走访慰问市人武部、社会拥军组织、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市人武部,张才芳详细了解官兵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市人武部积极履行职责、服务地方,在应急救援、维护稳定、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力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定州建设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才芳来到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服务队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高考护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风采。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在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中再立新功。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积极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

张才芳走进退役军人马良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张才芳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服役期间积极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退役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希望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自强自立精神,在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烈士遗属王淑会的儿子,曾于1984年参加老山战役,在战斗中英勇牺牲。张才芳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其子女要恪守孝道,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张才芳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关注关爱力度,带着感情和责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烈士家属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同时,要大力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张仲田、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