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3-08-07 15:21: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张才芳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工作

做好保护挖掘利用宣传文章 推动我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8月5日,市长张才芳督导检查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宣传好我市丰富的文物资源,不断推进文物事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先后到南城门、静志寺塔基地宫、净众院塔基地宫、大道观街玉皇殿、王灏庄园等文保单位,认真查看文物保护工作现状,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安全管理、汛期安全等工作情况。

张才芳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修缮。要坚持规划引领,压实各级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按照“分级分类、修旧如旧”的原则,采取人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及修缮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排查整治文物单位风险隐患,坚决保障文物安全。

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定州历史悠久,文物众多,文化灿烂。相关部门要深入搜集、挖掘、整理我市“国保”“省保”单位以及各类文物的多重价值,讲好文物历史故事,进一步推动定州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

要合理利用文物资源。要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管理好、利用好文物资源,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文物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要以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引领,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古城旅游品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要广泛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形成良好氛围。要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和相关平台,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定州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定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叫响“千年古都、魅力定州”旅游品牌。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