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美乡村建设、耕地问题整改等工作

时间:2023-12-12 09:49: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才芳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美乡村建设、耕地问题整改等工作

用心解难题 全力促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9日,市长张才芳深入邢邑镇良村庄村和北俱佑村,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美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耕地问题整改等工作。

“家中有几口人?收入怎么样?怎么取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张才芳随机走访了两村的脱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冬季取暖、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镇村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全力解决脱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引导脱贫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改善户容户貌。要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坚决守牢防止返贫底线。

每到一村,张才芳都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一老一小”、耕地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抓好村庄秋冬季绿化,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做活土地文章,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抓好“一老一小”工作,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持续组织开展“结对子、做善事”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帮扶服务。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耕地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