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1 10:47:53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面提升抓落实本领 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0月8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大干一百天、奋战胜全年”,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张才芳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各部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经济运行、民生工程、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从严的基调、法治的理念、实干的状态”贯穿工作始终,努力打造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威信的人民政府。

张才芳强调,要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围绕全面实施“1368”发展布局、聚焦“三个当好”、建设“四个定州”、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六个更加”目标,正视问题差距,坚持走“高质量、快发展”的路子,让定州发展进入快车道,让定州人民生活更美好。要提升精神士气,把握“高质量、快发展”的要求,知难奋进、向难求成,坚决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任务,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全年目标。

张才芳强调,要紧抓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要紧盯发展的要事,抓实发展载体,实行产业“链长制”、企业“帮扶制”、项目“清单制”、产品“营销制”,做强园区、城市、乡村等发展平台,激活发展动能,补齐发展短板。要紧盯安全的大事,算好良心账、政治账、民生账、经济账、法律账、家庭账、形象账、发展账“八本账”,加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危化物品、交通等领域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紧盯民生的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环境的难事,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营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塑造优质优越的营商环境,建立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

张才芳强调,要提升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本领。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生根。要提高抓经济工作能力,增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企业、争跑资金水平;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提高谋划能力,对业务工作研深谋透,切实做到常规工作上水平、重点工作争先进。要提高领跑能力,坚持带着干、导着干、管着干、帮着干,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提高应对舆情能力,加强舆情监控,及时有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张才芳指出,要塑造狠抓落实的团结形象和团队精神。要以共同目标统一思想,以规矩原则约束行为,以品德修养服务大局,全力维护好团结,形成坚不可摧、势不可挡的强大动能。

张才芳指出,要强化狠抓落实的作风保障。要敢担当、重实干、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有韧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

张才芳指出,要建设清正廉洁的人民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懂规矩、循规律、守规则、讲规范意识,强化过紧日子和厉行节约思想,坚持领导带头修身立德、严格自律、落实责任、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造有为政府、为民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还就做好四季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应邀参加会议。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讲了意见。市发改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西城区街道、周村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