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02 10:27:5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牛勇)10月31日,市长张才芳到市防控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防控办,张才芳详细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面对疫情反弹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张才芳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防控办要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用好医疗救治专家组,充分发挥统筹指挥、协调、督导作用,切实做好信息报送、综合研判、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环节应对及时、措施有力、管控高效。

张才芳指出,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做好、做实、做精、做细网格化管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好“进出关”,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把风险人员排查到位、隔离到位、管控到位。要全面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科学统筹调度,高效率、多渠道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以“紧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张才芳指出,要确保核酸检测质量。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加强组织管理,规范采样程序,加大培训力度,确保采样人员熟悉标本采集方法,熟练掌握标本采集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采样。

张才芳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众号、大喇叭、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卫生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集体聚餐,在全市营造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