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08 13:43: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冬旭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时指出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张冬旭)11月5日,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西甘德村、大堡自町村、韩家庄社区及经济开发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才芳指出,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条底线。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落实居家监测“五包一”措施;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不聚餐、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集体聚餐。要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围绕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指导群众规范操作、安全使用,全面查修管道、线路,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散煤复燃,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宣传解释引导,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化解矛盾,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张才芳指出,要大力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民生工作攻坚。要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到定州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努力形成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典型范例和制度成果。要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等方式,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改善民生,利用区位优势,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关爱“一老一小”,做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精准化服务,让留守群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才芳指出,要深入推进市域环境、村域环境、路域环境、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杜绝私人侵占,把公共区域还给公众。要加大清理路旁杂草力度,美化路域环境,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国土空间绿化力度,在科学种植的前提下,做到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宜绿皆绿、能绿尽绿,持续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

张才芳指出,要切实提升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的能力。要主动加强学习,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又要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既要学习专业业务知识,又要学习和群众打交道的方式。要抓好队伍建设,激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改进工作方法,及时把党的政策宣传出去,把好的工作经验宣传出去,把好人好事典型人物宣传出去,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切实转变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到工作一线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