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及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11-10 15:58: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在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及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指出

依法依规处置 全力攻坚突破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11月8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及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会上通报了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情况,并逐宗确定处置方案和完成时限。

张才芳指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意义重大,既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破解发展瓶颈、解决遗留问题的现实需要,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决心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张才芳指出,要提升站位,主动担当。立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为定州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张才芳指出,要依法依规,快速处置。坚持问题导向,过细排查、摸清底数,形成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按照“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要求,“一地一策”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逐项目、逐地块处置到位。

张才芳指出,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敢于同各种违法用地行为作斗争。严格执行闲置土地处置政策,对供而不用、低效利用、擅自改变规划的,限期整改;应当处罚的坚决予以处罚,应当无偿收回的坚决依法无偿收回;对既不开工建设又拒不交回土地的,列入“黑名单”,对涉及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

张才芳指出,要从严管理,注重长效。树立规矩、规律、规则意识,建立完善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用地规划审核和执法监管,对违法用地等问题严格执行省“四个一律”要求,一律拆除复耕、一律不予补办用地手续、一律实施用地限批、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最大限度减少低效率利用土地现象的发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陈凯、田立彬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