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国土绿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时间:2021-11-16 15:06: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才芳在督导检查国土绿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时指出

抢抓时机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1月14日,市长张才芳到清风店镇吴村、西市邑村和留早镇中心街,实地督导检查秋冬季国土绿化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科学有序抓好国土绿化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张才芳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典型人物和经验做法,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抓好道路两侧、村庄内部绿化,做到见缝插绿、破硬栽绿、能绿尽绿。

张才芳指出,要加强观摩推动。要开展国土绿化“擂台赛”,通过观摩评比发掘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看到工作取得的成效,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学习先进、带动后进、提升中间,激干劲、浓氛围,持续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热潮。

张才芳要求,要扎实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措施,通过土地流转、连片开发等方式,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盘活土地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提升群众生活品位、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