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2-01-01 11:05:4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12月30日晚,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究我市《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第八期“问政定州”曝光问题整改措施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敬畏生命、敬畏文化、敬畏历史、敬畏生态的意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养护管理机制、资金保障机制、惩戒惩处机制,切实加强古树名木及各类树木保护工作,坚决杜绝乱砍树乱移树的行为,在全市营造人人多种树、人人保护树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严格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减少人员流动,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市,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督导检查、加强沟通对接,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据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优惠政策措施,抓紧制定2022年“项目攻坚年”活动方案。要紧锣密鼓调度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分析总结,对2021年民生实事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得失,为2022年工作提供借鉴。要统筹安排部署,强化协同推进、督导检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高质量实施。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把“问政定州”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宝贵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整顿、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干部能力素质,以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指出,要做好“两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全领域、全方位的大检查、大整改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以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强化同在外乡贤的交流联系,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科学谋划明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要全力保障工资支付,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本系统范围内工程款结算专项检查,畅通维权渠道,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及其他劳动者拿到合法合理报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胡晓红、陈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