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2-05-12 11:00: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5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才芳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张才芳要求,要以“隐患就是事故”的敏感性抓好排查整治。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整治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做到不留死角盲区。要推进分析研判、警示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教育培训、集中宣传全覆盖,扎实做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铁路安全、汛期安全和复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下大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才芳要求,要以“令必行禁必止”的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执法行动,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到零容忍、严执法。加强督导检查,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办盯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领导马立成、刘力威、陈凯参加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