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9-22 11:05:45  来源:  作者:

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9月19日晚,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严实作风,抓好抓紧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才芳指出,推进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一项 重要的民生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足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张才芳要求,要抓摸排。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实事求是,逐村逐户逐厕排查,切实摸清“五个底数”,分级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账实不符。要抓典型。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培树正面典型,大力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引导各村(社区)扎实做好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要抓观摩。经常性组织各村(社区)到先进村实地观摩,学习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达到带动后进、提升中间的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张才芳要求,要抓宣传。要通过短视频、公众号、喇叭、标语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宣传厕所改造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支持改厕、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抓督查。经常性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突出重点、真督实查,对排查整改不重视、不认真、不落实,敷衍应付、弄虚作假、账实不符的,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副市长刘志诚就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副市长胡晓红、陈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