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持续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时间:2023-03-21 15:08:3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好雨知时节,当春植树忙。3月19日上午,市长张才芳来到长安路街道西甘德村和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新建医疗物资生产应急储备中心一期项目植树现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伴着蒙蒙细雨,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培土围堰……在大家辛勤劳动下,一棵棵金枝槐、复叶槭、国槐、白蜡等苗木被栽进沃土,挺立在春风里,满眼绿意、生机勃勃。

植树期间,张才芳与共同劳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热情交流,详细询问树苗来源、品种、栽种规划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后期管护,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不断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

张才芳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按照“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春季国土绿化行动,让定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设计,科学选择树种,合理搭配灌木乔木等,打造“一路一景、一村一景、一企一景”。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节,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不断厚植定州绿色生态底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