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23 09:13:21  来源:  作者: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教育强市、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燕赵宜居城市建设等工作

  3月22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实施方案》《河北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定州市实施方案》《燕赵宜居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市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金色名片”。相关部门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重点紧盯第六中学、总司屯学校、马道街小学、都府营小学、新立小学、第二中学等新建扩建项目,力促尽快竣工投用。要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自身修养,提升道德水平。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教育提质行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育人环境,严格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周边环境整治、学生防溺水、校园绿化等工作,全面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起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抢抓我市纳入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综合试点机遇,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定期会商调度,确保各项任务有抓手、有人管、见成效。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推动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定州经验,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建设燕赵宜居城市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及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城市面貌。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重点紧盯众春园、“五馆三中心”等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国道107、国道515绕城改线工程,推进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切实强化安全保障,统筹做好供气、供电、供水安全及防内涝等工作,健全城市应急保障体系,提升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使城市更安全、更宜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