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17 16:36: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压责任 确保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牛勇)4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后,市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才芳强调,“一个目标”聚共识。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认识企业上市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强化市场观念,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突破目标。

“双向发力”促进度。要抓好本地企业培育,全面走访、紧密对接“专精特新”等有意向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及时推荐补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重点培育、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挂牌上市。要抓好市外企业引进,充分用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瞄准“中字头、国字号、500强”等重点企业,着力招引一批有条件、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落户定州,不断做大做强总部经济。

“三个更加”强保障。政策扶持要更加前置,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我市《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试行)》有关规定,根据企业上市进程,分阶段落实前置奖励资金。要素保障要更加有效,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全力解决上市资源库企业在金融、土地、用人、科研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业加快发展。上市辅导要更加精准,定期邀请专家、金融服务机构,精准对接上市后备企业,经常性开展业务辅导、行业指导、路演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助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个强化”增合力。要强化专班力量,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进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打好政策扶持“组合拳”,通过派驻金融员、监管员、特派员等方式,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管理水平。要强化部门协同,树牢“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上市辅导、引导培育、帮办协调等工作,形成推动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调度,市金融监管局要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围绕政策落实、企业培育情况,定期开展督导考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二文、刘峰、王华参加会议,并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