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04-21 00:38: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本报讯(记者牛勇)4月17日,市长张才芳先后深入企业、在建项目、农村、学校等地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

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张才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抓好基础设施配套、新产品投放、研发资金投入等工作,加快新能源汽车生产布局,持续跟进扩能项目,推动河北长安加快发展。要大力引进汽车零部件企业,力争汽车零部件华北集散中心落户定州,推动定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提档升级。

在之源汽车零部件年产200万套汽车零部件项目、海泰汽车零部件年产15万套汽车冲焊件项目、金正泰电缆搬迁项目、定州市腾达汽车座椅制造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张才芳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质量第一,紧盯任务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优化工作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完成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困解难。要树立项目优选导向,着力引进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产出贡献大、建设进度快的优质项目。

在定州市第二中学迁建项目和清风店北街小学,张才芳指出,校长要从“服务者”角度出发,用心服务学生、教师、学校,在各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激发教师积极性,切实把教师管理好、学生培养好、校园建设好、环境打造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加强规划设计,打造“花园式”校园,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西城区街道小奇连村、清风店镇二十里铺村,张才芳走街串巷,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和美乡村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管护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树木后期管理,强化业务指导,切实保障成活率。要立足村庄实际,坚持科学规划,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整治,充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探索多元化资金投入模式,合力推进村庄硬化、净化、美化、亮化工作,打造舒适优美生活环境,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