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4-23 13:32: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压实各级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牛勇)4月21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医院、街道、建筑工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住院楼、中控室,张才芳认真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使用情况及设备维护维修、检查记录等,并就存在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各医疗机构要聚焦易燃可燃材料、电气焊作业等突出风险,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全体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要健全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火灾防范与快速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市人民医院西侧公园路,张才芳走街入户仔细查看自建房安全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经营性自建房、改扩建房屋、老旧危房等重点,常态化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动态控制增量风险。要着力抓好自建房用电用气安全,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范,及时更换老旧电线,落实安装燃气自闭阀、报警装置等防范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润腾臻园等建筑工地,张才芳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提出要求。他指出,房地产项目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安全作业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大力整治施工用电、脚手架、塔吊、升降机等问题,做好防范暴雨、雷电、大风等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