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4-26 09:40: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工作

抓实文明城市创建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牛勇)4月23日,市长张才芳深入银行、车站、出租车公司、市场等点位,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定州支行、火车站、汽车站及定州东站,张才芳仔细察看各点位精神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银行和车站是我市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严格对照标准,一项一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留死角。市创城办要持续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持续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全力营造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金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张才芳详细了解文明规范管理培训情况。他指出,出租车行业是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要结合宣传我市出租车行业先进典型,加强对出租车司机文明行车、规范服务、使用文明用语、安全驾驶等方面培训教育,引导他们树牢城市主人翁意识,规范运营服务,积极宣传定州,用实际行动维护定州形象。

在定州东站夜市,张才芳边走边看,督导检查摊位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货源、经营状况等。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市场功能,招引优质商户,吸引人流客流。要周密做好“五一”假期安排部署,全力保畅通、保质量、保安全,为群众提供舒适放心的市场环境。

每到一处,张才芳都现场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使用及设备维护情况等。他要求,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火灾防范与快速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