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26 09:40:5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李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主题教育为动力不断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见习生李琳)4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方案》《定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定州市爱国卫生运动2023年工作要点》《定州市2023年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等事宜,听取了市消防大队关于全市住宅、商超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告,研究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重点产业智能化改造,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加快打造科创定州、智造定州、数字定州、质量定州、人才定州。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本系统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抓好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和大型活动、燃气、建筑施工、危化物品、企业生产、自建房、治安、铁路沿线、防溺水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做好防汛排涝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工作水平。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五一”假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力有序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切实做到应统尽统。要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完善统计执法规范和流程,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依法依规查处统计造假等行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要严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严肃查处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摸清我市高标准农田已建、在建、未建项目情况,细化完善推进计划,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实现夏粮丰收。要抓好储备管理,确保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安全。要强化节粮教育,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会议指出,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党中央从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定州市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坚定不移发展全域生态农业,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产业化。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持续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严格落实“早、宽、简、实”工作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实施精准帮扶,让脱贫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