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开展脊柱侧弯免费筛查义诊科普活动 张才芳出席

时间:2023-05-23 14:08: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我市在市第五中学和崇文街广场开展脊柱侧弯免费筛查义诊科普活动。市长张才芳出席活动。

在市第五中学脊柱侧弯筛查现场和崇文街广场义诊现场,张才芳详细了解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预防、治疗工作等情况。张才芳指出,要高度重视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应筛尽筛,搭建我市中小学脊柱侧弯综合防控体系。要加强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确保筛查人员技术过关、设备掌握熟练、筛查结果准确,严格规范管理筛查数据信息,确保我市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科普教育、专题培训等方式,实现学校和家庭知常识、会自查,医院早预防、早治疗。要做好科学矫正治疗工作,持续跟踪回访,切实降低患病风险。要引导青少年加强科学锻炼,养成正确的坐姿和行走习惯,有效预防脊柱侧弯。

据了解,今年,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项目被纳入河北省政府民生工程。5月5日,我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工程正式启动。市卫健局联合教育局制定了《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护工程实施方案》,率先由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河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按照要求,抽调儿科、骨伤科、中医治疗等科室组成专业医师团队,入校进行筛查检测。此次脊柱侧弯初筛和复检全部免费,初筛异常学生,可持《筛查信息卡》,免费到省七院复查,进一步进行脊柱全长拍片免费检查,并结合复查情况,给予相应矫正救治。

市领导胡晓红、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