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5 10:57: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才芳督导检查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工作

加强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3日,市长张才芳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小区等点位,督导检查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工作。

在北城区街道办事处和市创城办,张才芳详细了解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存在的问题,做好电线线路整理、停车秩序规范等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市创城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督导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市民公约,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扩大创城工作知晓率,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基础。张才芳先后深入建安家属院、明月豪苑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认真察看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车辆停放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物业党组织,打造红色物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将“五老”、志愿者等力量有效融入基层治理,着力打造“最强神经末梢”。要强化宣传引导,按照相关要求,合理设置张贴简短精炼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做好路面修补、楼道清理、电线线路规范等工作,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民生工程,是文明创建工作的示范窗口。张才芳来到市图书馆,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图书阅览外借、志愿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服务、文化育民等方面的作用,强化创城公益内容宣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志愿队伍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张才芳还沿途查看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加强精细化整治,统筹做好停车秩序、环境卫生、路面硬化等工作,张贴设置以孝老爱亲、遵纪守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墙体公益广告,不断提升背街小巷的整体环境和品质。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