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3-06-26 09:44:12  来源:  作者: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6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让我们深受教育、深感警醒。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思想认识要真到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部署要真到位。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组织分管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25条措施”,聚焦燃气、消防、交通、危化品、防汛等重点领域,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宣传培训要真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从业人员掌握安全要求和防范知识。责任落实要真到位。各乡镇(街道)、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末端落实。严管严查要真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乡村产业、环境整治、城乡融合、乡村治理、示范创建等工作,全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的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持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流程,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会上,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