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

时间:2023-07-06 17:05:13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督导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消除隐患

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7月4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商超、社区、在建项目现场、易涝低洼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至关重要。张才芳来到信誉楼商厦、缔景城小区,认真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办好“良心事”、干好“良心活”,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科学防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原则,全面细化应急措施,充实防汛队伍,配齐防汛物资,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物业管理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着力打造“红色物业”,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在防汛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

在市第六中学项目和香江仁家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张才芳一路走、一路看,听汇报、问进展。他指出,开发企业、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进一步规范安全作业制度,大力整治施工用电、塔吊、升降机等问题,做好防范暴雨、雷电、大风等措施,确保汛期施工安全。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好精细化管理,优化施工工序,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中兴路塔宣村村口是雨水天气“重灾区”,常年困扰群众出行。经相关部门协调,新建三道雨水收集沟槽,贯通胜利街北延雨水管网,经泵站提升后进入唐河,有效解决了雨后积水问题。张才芳来到塔宣村下沉式立交桥,实地查看雨水分流改造工程,充分肯定有关部门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涵洞、易积水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全市易涝点、隐患点的数量和位置,逐点位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张才芳来到电厂路下沉式立交桥、定曲路泵站,认真检查抽水泵站维护运行情况,并走进防汛值班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汛令畅通,及时有力应对突发情况。要对防汛设备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处于良好状态。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主动防范、准确把握、科学应对,确保作业安全、设备运行安全。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