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3-07-06 17:08: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子宇

张才芳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王子宇)7月4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3月26日省长王正谱到我市现场办公会议部署,研究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张才芳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教育强市、文旅强市、区域医疗中心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才芳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硬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的部署和省长到定州现场办公会议要求,扎实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奋发进取的劲头再强化。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尽职尽责抓好分管工作。推动工作的效率再提高。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建立清单、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向上争跑的力度再加大。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紧密联系,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精准把握政策导向,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调度督办的效果再明显。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调度频次,定期分析研判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效。

张才芳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优化。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招商引资等惠企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企业投资承诺制审批等改革,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严格规范执法流程,完善信用管理体系,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遵法守纪的法治环境、重信践诺的信用环境。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合力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各级干部、企业、群众自觉参与营商环境建设,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定州形象”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马立成、蔡红宇、田立彬、刘峰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企业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