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大鹿庄乡乡村振兴和“一老一小”等工作

时间:2023-07-12 10:02:36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督导检查大鹿庄乡乡村振兴、“一老一小”等工作

做强乡村产业 做实养老服务

厚植乡村振兴为民底色

7月11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大鹿庄乡,督导检查乡村振兴、“一老一小”等工作。

东北齐村互助幸福院干净整洁,食堂、休息室、活动室等设施齐全,老人们或打牌,或听戏,或聊天,悠然自得。张才芳来到活动室,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每日菜谱、活动项目和老人们的健康情况,倾听大家的需求和建议。他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坚持“村级主办、政府扶持、社会参与、互助服务”的原则,持续加强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规范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留守、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难题,扎实推进农村养老“幸福工程”。

辣椒是大鹿庄乡农业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大鹿庄乡通过不断改进种植技术,提高深加工水平,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辣椒之乡”。在北祝村康乐美辣椒摘把机生产加工项目现场,张才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引进龙头企业,改进加工技术,推进辣椒由初级粗加工向高端产品、精深加工转变,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实现特色产业富民,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大鹿庄乡东汉村一带盛产龙柳,该村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不断做大做强龙柳种植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健康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张才芳走进定州金诺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家中,了解龙柳加工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持续做强“一村一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龙柳种植、加工、销售标准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特色品牌,带动村民致富。

在定州帅村机场,张才芳详细了解当前通航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发展思路。他指出,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在做好通航短途运输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旅游观光、飞行体验等低空旅游产品,着力打造通航产业发展典范。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