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砖路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间:2023-07-24 11:32:4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子宇

张才芳到砖路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7月21日,市长张才芳深入砖路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王村、北渠河村,张才芳沿着村街道路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防汛备汛、道路硬化绿化、幸福互助院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足做细各项防汛准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弘扬孝道传统美德,加快推进互助幸福院建设,帮助老年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整治,提前谋划好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加快推进平交道口、村内道路等硬化、绿化、美化,营造舒适优美的农村生活环境。要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村群众致富增收。

张才芳来到悟村初级中学,实地查看校园绿化、操场硬化、教学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走出去”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推广“国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要做好树木管理养护,不断提高校园绿化美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舒心的校园环境。

唐河清辛庄河段水域开阔,水量较大,是汛期行洪泄洪的重要河段。张才芳沿着河道开展巡河,认真查看水情水势、水体水质等情况。他强调,沿河乡镇(街道)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开展巡河,加强河道清淤除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科学设置警示标牌,强化群众安全教育,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河道两侧环境整治,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幸福河湖”。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