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防汛、乡村振兴、企业生产经营、“一老一小”等工作

时间:2023-07-31 10:35: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督导检查防汛、乡村振兴、企业生产经营、“一老一小”等工作

防风险兴产业惠民生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29日,市长张才芳深入清风店镇督导检查防汛、乡村振兴、企业生产经营、“一老一小”等工作。

在唐河东市邑段和京广铁路西岗涵洞,张才芳实地查看重点部位防汛工作情况,并与村干部、巡河员认真交谈。他指出,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准备,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推演演练,备足防汛物资队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盯涵洞、坑塘、积滞水点及农村危房危墙危桥等重点部位,完善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加密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镇村两级干部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吴村社区,张才芳与村干部一路走一路谈,问村情、看村貌、谈发展。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镇村要牢牢抓好产业振兴,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产业项目,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调动乡贤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动群众,真正让社会各界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才芳来到定州市华翔农机配件有限公司、定州市连仲武术器械厂和嘉宇齿轮厂,进厂房、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未来规划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企业发展要着眼长远,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提升管理水平,做好基础工作,保持厂区整洁,规范员工作业,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发展。要深入解放思想,多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努力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着力打造资源节约型企业。要注重产品质量,紧盯市场需求,推动产品提档升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清风店镇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稳步推进“小升规”工作。

定州航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电子仪器设备生产制造公司,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整洁干净的操作台映入眼帘。张才芳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激发乡贤热情,发挥乡贤人脉广、资源多、专业强的优势,着力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企业。广大企业家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不断在服务社会中壮大自身。

在清风店镇西三路社区互助养老幸福院,张才芳认真查看休息室、娱乐室、餐厅等基础设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怀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心做好养老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规范运营管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使农村老年人在互助养老中真正幸福起来。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互助精神,通过典型事件、典型人物的宣传,着力营造乐善好施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养老等慈善事业。

市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