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现场检查调度防汛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08-01 11:20: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现场检查调度防汛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压实各级责任 细化工作举措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市迎来一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7月30日早上,市长张才芳冒雨深入市区、乡镇多个重点部位,现场检查调度防汛排涝和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张才芳先后来到自来佛街北延、迎宾大道京港澳高速路桥、东关桥、东马家寨村小清河桥、孟良河杨家庄乡段、朔黄铁路桥等地,每到一处,张才芳都实地查看降雨量、道路和涵洞排水等情况,现场研究排内涝、除险情、保安全的措施办法,慰问坚守防汛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张才芳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积极迅速防范应对,切实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强化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宣传动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避险防灾。要加大对河道以及高铁、高速涵洞等重点区域的看护力度,科学设置警戒线、提示牌,强化值班值守,做好行人、车辆引导工作。要及时清淤除障,疏通排水管网,增加排水设备,确保道路积水快排尽排,坚决杜绝出现城市内涝。要紧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以及危旧房屋、校舍、厂房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对一线值守人员的服务保障,引导其做好自身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现场检查结束后,张才芳来到市农业农村局,主持召开会商会,听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思想警醒、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有力有效、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指令,对照自身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岗、工作到人。要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合力抓好防涝、防洪和文保单位保护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凯、蔡红宇、刘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